我找了一份新的工作,在动画工作室从零学起。
刚开始一周,整天都在画圆圈,我以为有趣的动画,其实都是繁琐的线条而已。
老板整天接很多的单子,底下的员工都唉声叹气。遇到狐妖小红娘这类国产片还好,画日本动画才知道头大。动作要连贯,线条要流畅漂亮,就连涂色都要均匀。
这种按张数算工资的工作,画航班片简直是浪费金钱和时间成本。
我虽然知道每一行都不容易,我知道抱怨没有用,我知道底层劳动人民只有被压榨的份,我还是在那里压抑的工作了好几年。
生活所迫,没办法。
遇到航班片就会很晚下班,需要你连夜画完,早上再坐飞机发回日本。
往往凌晨下班的时候,偶尔会看见或男或女的人走进一家按摩会所。
我每次路过的时候,就会看见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,身上只裹了一个浴巾,侧躺在沙发上,手撑着脑袋。
透过玻璃,如果哪天沙发上没人了,我就会拉着旁边的同事会心一笑。
动画的工作枯燥乏味,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赶往工作室工作,没有任何和外界接洽的机会。
仔细想想,工作室里大多数都是夫妻档,要不然就是大龄剩男剩女。
主管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胖妇女,圆润的肚子像围了一个游泳圈。说话的时候能感受到面部的肥肉在抖动。旁边正好做着一个男员工,恰似她的高配版。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,胸口的有节奏的跳跃着。
所以啊,你永远不要相信一个瘦子的肌肉,还有胖子的胸。
主管虽然胖,虽然有点色,性格倒是很好,大大咧咧。
我记得刚学动画那时候,她说我人物的眼睛画的一点也不圆,像土豆,还是削了皮的。
我到现在都能记得她面色微怒的样子,那时候可吓坏我了,相处久了现在反而能有说有笑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