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六幕 家(2 / 2)神国之外首页

“悲悯…”祂轻轻的说出两个字,而后是更加多的词语,连不成句,但还是间断着吐出那些词句。

“快乐,悲伤…”祂感受着人们的情感,一个一个词汇形成又消失,就像人们心中不断更迭的情感。

三个月来被战火洗去的情感渐渐回到祂身边,在麻木过后的,便是三个月的委屈和悲伤。

毕竟祂也只是孩子。

楼下,埃里德的房间里,书写的沙沙声不断响起,他在破旧的笔记本上写下:“九月二十号,收养的孩子们正式进入学校。”

“天赋异禀的孩子不少,但也不是很多,和我当年差不多的更少。”

“算下来,只有一个叫瑞丝亚的孩子天赋几乎与我持平,希望祂可以好好生活,不要挥霍自己的生命。”

“教会还是想让我成为天使,但我并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有机会成为天使。”

“我似乎并不是十分憧憬天使的身份。”

埃里德犹豫着写下最后一句话,想了想,又划去了那句话。

他合上笔记本,静静的看着如黑丝绒上镶满了钻石的星空。

那笔记本上写着一行小字:

“给孙子埃里德?威尼克斯的十岁生日礼物。”

天色大亮,再睁眼已是朝阳升起。

瑞丝亚有些茫然的从床上坐起来。

没有死尸,没有残骸,只有一张小床,床上放着茫然的自己。

对了,我被教会救回来了。瑞丝亚摇了摇头,意识清晰了几分,祂抬眼看去,是清晨的阳光撒在祂身上,为祂裹上一层温暖的纱。

看来我运气还不错,挑到了靠阳面的房间。

昨晚祂睡的尤其好,甚至可以说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好觉,不知是不是因为昨晚情绪波动的缘故。

瑞丝亚推开门,走廊空荡荡的,祂向一楼走去,见到了醒来见到的第一个活人。

“你是第一个醒的。”埃里德搬了把椅子坐在楼梯口。

“他们居然都还没醒?”瑞丝亚稍微有点吃惊。

“为了保证这些从战火中走出来的孩子们睡好觉,我可贡献了不少呢。”埃里德打了个哈切。“怎么样,昨晚睡的好吗?”

瑞丝亚点了点头,忍不住问:“你施了什么法?”

“你以后会学到的。”埃里德看着祂还带着些睡意的眼,忍不住笑着说:“你要是困就睡一会吧,你们今天上午没有课。”

“没有课?”瑞丝亚睁大眼睛。“昨天不是说从今天开始上课吗?”

“是,但是是下午。”埃里德说。

“毕竟得让你们先睡个好觉,以你们那种紧绷的状态是很难吸收知识的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瑞丝亚恍然大悟的点点头。

“睡一觉还是有点帮助的,最起码你可比昨天生活多了。”

“我昨天?”瑞丝亚疑惑的问。

“是啊。”埃里德看了祂一眼。“你昨天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麻木的很。”

“现在嘛,你已经没那么僵硬了,我很开心。”埃里德眼中写着真挚,引得瑞丝亚愣了一下。

“从今天起,这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
家…瑞丝亚在心里咀嚼着这个词汇,随后便抬起头,认真的说:

“好,从今天起,这就是我的家。”